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如何選擇指紋機 ?


選用考勤機,這個要根據使用者企業的性質,員工規模,企業要求等進行分析。希望能為企事業單位的主管們簡單介紹一下目前市面上考勤機的種類及優缺點,方便公司主管們選擇,不足之處,請多多指教,補充指正。
  

   做考勤用的機器主要有以下四種:

  

   1.傳統型機械打卡鐘(卡鐘)


        優點:簡單直觀,無須電腦連接設備,價格相對較低,安裝簡單方便,操作也較簡單,只要把員工的考勤記錄作統計就可以,是屬於一看就明白型。(普通辦公用品商店均有銷售)。
   
   缺點:統計煩瑣,要月月投資紙卡,且月底要人工統計報表,很麻煩。(插卡口易受破壞)。
  
   適用範圍:這種考勤機只能適用於不到200人的公司。 


  

   2.感應卡考勤機

  
   優點:非接觸讀卡,卡片無磨損,無錯碼,每個員工刷卡的時間小於0.1秒。這樣的是一次性投資終生受用的,且員工離職的話,卡可以重複利用。
  
   缺點:解決不了“代打卡”問題。建議:考勤機安裝在管理室,由保全管理人員監督。

TOP-301 感應卡機

  

   3.指紋考勤機 (指紋機)

  
   優點:無須卡片,解決代打卡問題。這是指紋考勤機區別與其它考勤機最大的優勢。 
  
   缺點:要求人員素質較好,指紋要求清潔,如果指紋有磨損,會出現不能識別的情況,就象變了形的鑰匙開不了鎖一樣。 


TOP-100 指紋差勤機

TOP-580  指紋差勤門禁機

  

  4、臉型辨識機        

        優點:使用臉部辨識,無須攜帶任何卡片或進行手部接觸,所以不會有衛生方面的顧慮,員工只需站在設備面前,就能完成快速開門、上下班打卡等動作,既方便又安全。

     缺點:人臉辨識的正確率將受欲辨識的人數,人臉擺設姿勢角度與環境的影響.

TOP-F202 臉型指紋差勤門禁機


所有考勤機應必備的品質 

  
   時間準確、考勤資料不易受干擾丟失或混亂、與電腦通訊穩定。亦可結合門禁管制。值得一提的是,指紋機的價格現在也降下來了,技術也比較成熟,而且完全杜絕代打卡,統計方便,但不太合適加工類企業,手指磨損嚴重的生產企業。



寰誠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指紋機、指紋門禁、臉型辨識,差勤管理免費規劃及諮詢



提供免費諮詢及規劃

電話:02-7713-3033  傳真:02-2848-3378 

信箱:service@toptrust.com.tw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68巷16號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