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新案上線:復古工業風 Moli Nail 美甲店室內設計



寰誠設計整合新案上線!很榮幸可以承接桃園「Moli Nail 魔力美甲」忠孝店的室內設計專案,我們將「工業復古」定為本次專案整體空間的設計主軸,營造出具有獨特品味的美甲沙龍空間。

【作品資訊】

  • 客戶名稱:Moli Nail 魔力美甲專業沙龍 522 忠孝店
  • 作品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忠孝路 54 號
  • 空間類型:商業空間
  • 設計風格:工業復古
  • 空間坪數:25 坪
  • 主要建材:訂製鐵件、訂製木作家具、文化石、愛迪生燈、玻璃、壁紙、木紋塑膠地磚
  • 設計區域:門面、迎賓區、美甲區、Spa 區



1. 門面 — 水晶招牌燈箱



Moli Nail 招牌燈箱的文字部份使用透明壓克力,為了在夜間營造字體的外光暈效果,在透明壓克力上以白色卡典西德處理,遮蔽文字筆劃部分的透光率,讓夜晚招牌光線能有不同的層次變化。



2. 門面 — 工業風玻璃店門



工業風玻璃店門相當優雅,在外觀結構上以淨透的玻璃,搭配線條硬朗的消光黑鐵金屬,內裡則以淺色窗簾襯托,中心再以古銅色門把點綴,增加視覺層次。





3. 迎賓區 — 形象牆與櫃台設計



進入 Moli Nail 店內就是舒適的迎賓區,迎賓區有櫃台、形象牆、商品展示架以及沙發休憩區。櫃台後方的形象牆面以文化石不規則砌成,表面以防水漆加強處理,可抗濕氣,防止磚石脫落。櫃台本體則是特別訂製的木作設計,以幾何線條切削而成,並以復古漆染料上色,呈現陳舊感。


來看看細節,形象牆的視覺重心就是 Moli Nail 的品牌 Logo,Logo 上方規劃了嵌燈,因此能以柔和的光線帶出優雅層次,Logo 本體以精密雷射切割的鐵件構成,並以長釘角架固定於牆面。




4. 迎賓區 — 開放式商品展示架



商品展示架以實木層板與消光黑鐵水管做淡色反差,以陳列 Moli Nail 店內所使用的美甲相關商品為主,同時也能夠讓進入 Moli Nail 的客人找找看自己喜歡的美甲造型。


▲注意到了嗎?商品展示櫃上方一個大大的箭頭,正是寰誠設計的巧思,為歡迎顧客光臨的視覺符號。




5. 迎賓區 — 沙發休憩區




沙發休憩區的家具為 Moli Nail 業主親自挑選採購,由寰誠協助規劃擺設,提供客人在等待時也能有一段悠閒時光,透過翻閱桌上的時尚雜誌找尋美甲靈感。此處地板採用水泥素面設計,表面以特殊漆料保護,避免產生水泥粉塵,呈現粗礦的工業風質感。



6. 迎賓區 — 訂製鞋櫃



位於沙發休憩區右側的鞋櫃為特別訂製的款式,可收納 15 雙鞋,外觀以復古漆染料與亮光漆處理,三排式設計,左邊兩排可放置一般鞋型,最右排則能放置長統靴。在鞋櫃把手的部份採取了一體式設計,每個格面的門板空隙即為把手,同時門板空隙也兼具讓鞋櫃通風的效果。




7. 迎賓區 — 屏風設計



迎賓區與美甲區鄰近,為了做出空間區隔,但又不想因為隔間而產生空間壓迫感,因此我們採用半透明深色玻璃做為屏風主體,可透視設計,屏風高度約一個人,讓屏風內外的視線都能雙向延伸,提高空間寬敞感,又能保有區隔。




8. 美甲區 — 工作桌設計





美甲區共有規劃 4 套工作桌椅,桌面尺寸依照 Moli Nail 美甲師需求訂製,桌面的高度、長度、寬度幾何,皆以客人舒適度及美甲師工作的流暢度為優先考量。工業風皮革座椅則是 Moli Nail 業主自行挑選採購。

位在工作桌後方的牆面有裝設電視讓客人欣賞節目,隱藏式線路設計,美觀俐落,電視角度的位置也微調 15 度角,不但方便客人觀看,也不會讓電視畫面被正在工作的美甲師遮到。



如上圖,美甲區的工作桌抽屜為雙面收納設計,位於客人的這一側,上層可放置飲料等小東西,下層則附有門片,可放置包包等較貴重的私人物品。位於美甲師的另一側,也同為雙層設計,用來收納常用工具。


▲美甲區所使用的愛迪生燈


▲美甲區廁所採拉門式設計,節省空間,外觀使用工業風拼接造型門片,風格整體一致性高



8. 美甲區 — 旋轉收納櫃




位於美甲區另一側的旋轉收納櫃,櫃體正圓層架以雷射切割而成,做工精細用以陳列展示 Moli Nail 所有常用到的指甲油,共有四層,方便美甲師分門別類取用。



9. Spa 區



Spa 區共有 3 席,客人在此可同時進行手部美甲、種睫毛與足部美容,節省客人時間。沙發椅底部有規劃水管與電線空間,因此地面有做架高處理。


▲足浴設備,可放水、排水


Spa 區的燈光能有四種變化,方便因應客人需求調整光線強弱,給予最舒適的環境,若是閉店打掃時,也能將燈光全部打開,在明亮的環境下,打掃效率更高。上圖畫作為業主自行採購,下方則為工作器材收納櫃,一樣以復古漆料處理,呈現陳舊感。


▲Spa 區設有大尺寸平面電視


▲開放式商品展示櫃,業主自行採購


▲寰誠挑選了四款造型不同的愛迪生燈,設置於開放式商品展示櫃正上方,讓空間更活潑


▲Moli Nail 魔力美甲忠孝店美甲團隊


以上是寰誠為 Moli Nail 所打造的工業復古美甲空間,如果你對於這類型的專案內容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歡迎與我們聯絡!

寰誠設計整合
02–7713–3033
service@toptrust.com.tw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47巷39號
http://toptrust.com.tw

附錄 1:施工前照片







附錄 2:3D 圖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